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東區工藝育成中心
工坊介紹
 
繪本工坊 [ 2011-06-08 ]

提供文化繪本圖像創作、手工書籍製作、周邊產業及創意教學研發之專業工作室。 以理論、研討、創作 體驗、教學研究、發表等上課方式,來瞭解繪本圖文敘事的特 質與發展、探討繪本創作及其教學理論、 分析繪本創作的文化符碼及其教育的內涵 ...

平面媒材工坊 [ 2011-06-08 ]

以原住民藝術美感啟發及創意產品設計。課程內容主要進行平面圖案的裝飾性設計 ,並開發出彩繪陶盤 、磁磚彩繪、人體彩繪、木器彩繪等具族群裝飾性風格美感的 創意產品設計及表現。

陶工坊 [ 2011-06-08 ]

陶瓷初階製作至進階獨立創作課程為主軸,並佐以原始燒陶、彩釉、裝飾技法、陶 珠製作等教學課程、 配合材料分析、陶藝史、原住民陶瓷賞析、文化內涵探討,了 解傳統陶到創作陶的製作過程與體驗創作 樂趣。

草木染工坊 [ 2011-06-08 ]

學習台灣特有的植物染色基本流程,以及認識原住民早期織物常用的幾種植物染料 色彩。進行田野採集 、萃取方式、染色技法等課程教學。上課內容含括絞染、縫染 、夾纈染、型染等數種染色基本技法的介 紹與操作,以及配色練習與設計思考。將 ...

琉璃工坊 [ 2011-06-08 ]

琉璃誕生於四千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,幾經轉折傳到世界各地,迷惑了無數的 人。目前課程設計以燒製琉璃珠教學為主,內容以利用各種技法來做琉璃珠創意燒 製。

編織工坊 [ 2011-06-08 ]

工作室備有國外引進的織布機與織帶機設備,及原住民部落工坊自行製造的製布工 具。課程設計針對台 灣原住民幾項具特色的編織技術(樹皮布、藤編、織布等),由 纖維植物採集、編織技術教學、田野調查 、文化內涵探討,到應用創意研發及造型 ...

金工工坊 [ 2011-06-08 ]

具有寬敞流動的特殊工作室環境中,設備新穎。著重於金銀細工專業設計師的培養,期能教導修課同學 相關專業金銀細工的技術與設計美感的技能,將來並可參與國家「金銀細工丙級技術師」的專業證照考 試,取得國家專業設計師執照,開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