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文創任務
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文創任務:
「琉金風華-金工琉璃創飾之作」11月11日即將登場

「琉金風華-金工琉璃創飾之作」展覽即將登場,100年11月11日(五)下午二時舉行開幕茶會拉開序幕,金銀琉光的純手工珠寶飾品,將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至100年11月30日(三)止。
本次展覽是「東區工藝育成中心金工設計研習」之成果,十八位參展學員藝術家包括何堂立、黃元貴、潘月玫、王夏滿、陳秀美、黃品欣、林欣慧、楊丹綺、柯玉霞、鄭存涵、吳麗玫、黃惠萌、許鈺彗、蔣茂煌、楊達開、花孫玉蘭、簡意榕、蕭鈴潔。在金工設計師林淑雅的創意教學指引之下,並搭配具四十年琉璃創作資歷的許金烺老師巧手示範,在短短一星期魔鬼訓練營的創作激盪,總共創作出三十五件金工飾品,結合貴金屬銀及琉璃,珠光閃亮、華麗精緻,學員們能完成這項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連學員自己都大呼不敢置信。同時展出的還有花蓮在地「後山金工坊」的文創作品、許金烺老師的手工琉璃珠。此外,任職於國立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的指導老師林淑雅,也同時舉行「白雲深處-2011林淑雅金工個展」,整個展場可說是金碧輝煌。
「東區工藝育成中心」是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承辦,由文建會暨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委託建置的文創平台,主要在推動東部地區特色工藝創意產業的研發能量,培育更多具有藝術涵養的相關業者及工藝家。這次展出主題「琉金風華」以原住民琉璃珠產業結合貴金屬首飾設計為主,主要是在發展地方特色產業並提高產品附加價值;目前花東地區特有原住民文化的琉璃藝術傳統,因此企圖利用多媒材的整合,以琉璃搭配具有高附加價值的925銀飾品媒材,進行金工設計人才之專業技術訓練。
在花蓮縣政府及文化局所推動地方文化政策當中,「文化創意」列為年度重要發展方向,因此2011年也定位為「文創元年」。本展覽的辦理配合「2011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」整體活動後進行,除了呼應花蓮地區在地的藝術年度盛事之外,也藉由成果展示的方式強化文化觀光效益,並增加參觀賞析民眾的多元性,推廣花東地區文創的美感影響力及價值。

展覽聯絡人: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高小姐03-8635893
東區工藝育成中心網址:http://www.ndhu.art.edu.tw
屬性10 : .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