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與大師的美麗相遇:ECO-WEFT國際論壇主持人Edric Ong設計師:染織×時尚專題講座
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主辦,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、東區工藝育成中心、台灣藍四季研究會協辦之「ECO-WEFT國際論壇主持人Edric Ong設計師:染織×時尚專題講座」,10月1日將於東華大學開講,這是與時尚設計大師美麗相遇的盛會,同時是近距離欣賞馬來西亞婆羅洲沙撈越地區染織藝術的難得機會,歡迎藝術創作者與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。 藝創系系主任萬煜瑤教授表示,本學系向以「整合東台灣藝術文化資源,建立台灣東部優質的藝術產學中研發具特色的藝術產業行銷國際,與全球文化創意產業接軌」為辦學宗旨,因此積極引進國內外優秀的文創產業設計大師及成功案例,透過講座、研習或工坊等型態,媒介給東台灣藝術愛好者或文創產業開發的夥伴。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國際時尚設計大師Edric Ong擔任講師,隨行與談人還有馬來西亞資深蠟染畫藝術家Michael Lim先生、菲律賓傳統染織服裝設計師Alfonso Guino-O先生,以及台灣藍四季研究會理事長馬芬妹女士。 「ECO-WEFT國際論壇」主持人Edric Ong為現任馬來西亞沙撈越社會工作協會負責人,同時是馬來西亞工藝美術學會副會長、世界手工藝理事會(WCC)及亞太地區理事會員,前任東協手工業推廣和發展協會(AHPADA)會長;亦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委會成員,作品曾獲教科文組織卓越工藝獎。Edric Ong大師自1999年起,便兩年一度召集辦理世界生態纖維和紡織論壇(ECO-WEFT),至2010年已連續辦理六屆,且深獲好評。ECO-WEFT論壇是天然素材染色、傳統染織產業、工藝工坊技術者、設計師與研究學界的交流平台,其盛大的研討會議與參訪交流,一直受到世界的重視。大師更長期關懷婆羅洲沙撈越地區伊班族部落,重視其自然環境與生態保護,特別擅長應用沙撈越伊班族群(Iben)的傳統手工染織技術,創新天然素材與染色的ECO布料及設計時尚服裝,因而獲獎無數,也藉此支援伊班族婦女持續從事天然染織保存各項傳統工藝。 由於大師長期研究馬來西亞沙撈越伊班族的傳統工藝文化,以及從事ECO時尚設計的成就十分傑出,本次講座將介紹沙撈越伊班族獨特的傳統文化與染織工藝技術,以及部落婦女天然染色的手織布,是如何從傳統長屋走出來變成為時裝伸展台上美麗絢爛的榮耀。有興趣的朋友們別錯過機會!! 免費報名、名額有限喔!報名期限為即日起至9月20日止,歡迎至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網站http://www.artci.ndhu.edu.tw下載報名簡章,洽詢專線863-5889謝先生。
屬性10 : 1
瀏覽數